首页 > 性病 > 性病综合 > 性病案例 > 正文
综合
问医生

用药不当 也会惹来性病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

“扫一扫”分享

核心提示:专家解释说,复方新诺明属磺胺类,是人工合成的抗菌药物。磺胺类药物副作用很多,其中皮肤黏膜症状较为常见,如表现在生殖器上,患者就会怀疑是不是性病的表现。有些到皮肤科就诊的“性病”患者,往往是因磺胺类药物不良反应所致,而不是得了性病。

用药不当 也会惹来性病


  自己从来没有在外面“乱搞”,怎么会得性病呢?这几天,某男性患者的生殖器越来越红肿、发痒,尿道口还有黏性分泌物,并起了两个水疱,自然而然地想到自己可能得了性病。

  但到医院做了尿道分泌物化验后,并没有发现性病的病原体,再加上该男子一直否认自己有不洁性交史,医生判断他得的并不是什么性病。医生又追问患者最近服用了什么药物,患者回想起,他一直在用复方新诺明。这下医生基本弄清楚了,该男子的“性病”就是此药引起的。医生让他立刻停止服药,一周后,患者的“性病”不治自愈。

  专家解释说,复方新诺明属磺胺类,是人工合成的抗菌药物。磺胺类药物副作用很多,其中皮肤黏膜症状较为常见,如表现在生殖器上,患者就会怀疑是不是性病的表现。有些到皮肤科就诊的“性病”患者,往往是因磺胺类药物不良反应所致,而不是得了性病。

  这类患者如果刚刚发现症状,且没有出现生殖器溃烂等表现时,一般不需要进行任何治疗,停药一周后就可自愈,不会留下后遗症。但是患者以后不能再用这类药物,否则仍会出现同样症状,可改换其他疗效相似的药物。

  性病一般是因性行为传播的,一位医生表示,在其20年的工作经历中,只碰到过一位患者,没有不洁性生活而感染性病。因此,只要没有“乱搞”,基本上不会得性病。如果“无缘无故”出现了性病症状,应该先想想是否最近服用了什么药物,在就诊时要把自己的用药情况告诉医生,因为有可能是所服药物引起了“性病”的症状。其实是一种药疹。望患者出现以上情况要到正规医院就诊,排除其他疾病。

(实习编辑:陈占利)

综合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

“扫一扫”分享

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

请输入你需要发表的评论内容

确定

你的帐号还没实名认证
暂时无法发表评论

我要认证确定

您的评论发表成功!
评论需要审核才能正常显示

确定

在线咨询

(向医生免费提问)
答你所问,名医在线近距离。
精彩推荐 网友都爱看 猜你喜欢
  • 肿瘤的真相与误区
  • 谈骨论筋
  • 仁心
  • 健康新知
  • 健康有益事
  • 减肥达人秀
疾病热文排行 一周健康热点 资讯 专题 访谈 问答 女人要如何预防阴道炎的发生? 女人要如何预防阴道炎的发生?

女人除了怕不孕之后更怕的是一身妇科疾病缠身,怀孕的就那…… [详细]

针灸有奇效?专家告诉你“奇”在哪 针灸有奇效?专家告诉你“奇”在哪

在我国的中医院校经常能看到一批批外国医生围着中国医生学…… [详细]

宝宝哭不停?查查5原因 宝宝哭不停?查查5原因

宝宝哭的原因有哪些?有些刚出生几个月的宝宝莫名地哭泣,…… [详细]

脂肪肝如何治疗 脂肪肝患者如何治疗?

轻度脂肪肝一般多坚持一定量运动,少食动物内脏等过油食物…… [详细]

热点 百科 养生 疾病 推荐 热门问答

声明:39健康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。

39健康网 -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© 2000-2017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| 网站简介 | 人才招聘 | 联系我们 | 问题反馈